李雁军总领事出席东方大学 第六届“汉语奥林匹克”比赛颁奖仪式
2022-04-22 18:13

415李雁军总领事访问位于领区东方省的蒙古东方大学,会见校长温都日玛出席东方大学第六届“汉语奥林匹克”比赛颁奖仪式

李表示当前中蒙关系不断发展,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双方开展了很多务实合作,其中包括位于东方省的塔木查格油田和新鑫铅锌矿等大项目合作,这为蒙古地方发展提供了重要助力,也为蒙古地方百姓创造了很多新的就业机会。东方大学是蒙古国东部区重要学府,设有汉语教学班,培养了许多当地中文人才。学习中文的学生中很多进入了当地的中蒙合作项目,获得更大更好的发展空间。东方省与中国内蒙古自治区毗邻,贵校与中方很多院校也建立了合作关系,双方形成了成熟的教育合作模式,不断地为中蒙友好事业输送新鲜血液。对于东方大学在中蒙合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中方予以高度评价。

东方大学校长温都日玛表示总领馆长期以来对东方大学提供支持与帮助,极大的改善了学校条件,鼓舞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尤其是促使他们对中文产生了更加浓厚的兴趣。我愿继续加强同总领馆的合作,在总领馆搭建的平台上,加强与中方在人文教育等领域合作,为中蒙友好关系发展尽一份力量

会见后,李总领事出席东方大学第六届“汉语奥林匹克”比赛颁奖仪式,观看了大学生表演的节目,并向汉语比赛获奖学生颁发了奖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